DSCF0854.JPG

DSC_0908.JPG  

端午節 放假三天  ,  跟大姐 , 小妹約好  星期日   回苑裡爸爸家

出門之後    看到 興大附近的 阿勃勒又開了

時間好快喔 , 一年又過了 , 去年也來看它 / 拍它

所以 就決定 先下車拍著幾張留念一下

 

 

兒子見我下車 , 問我 : 你要幹麻 ?  我說 : 我要看阿勃勒

你們也要下來嗎 ? ... 不要 ! 無聊 .... 

 

 

還好, 有老公願意陪我下來看 ^^

一串串黃橙橙的花朵,陽光下搖曳著   真是美麗

微風吹過     金黃色的花瓣點點撒落

就像  黃金雨般    感覺很棒唷 ....

 

 

發現很多地方  都有種阿勃勒喔   有機會的話   可以注意一下唷

名稱:阿勃勒

別名:波斯皂莢、黃金雨、阿伯勒 

科別:蘇木科

學名:Cassia fistula

特徵:

落葉大喬木,株高10~20公尺,傘形樹冠,樹皮平滑。

葉互生,偶數羽狀複葉,4-8對,

小葉對生,甚大,長約15公分,卵形,近乎對生,平滑。

五六月,花盛開時,鮮黃色花朵成串下垂,長30-60公分。

圓筒型莢果,暗褐色,長約50公分,種子甜美可食。

但植株汁液有毒。

介紹:

阿勃勒又大又長的總狀花序是初夏美麗的焦點。

它的金黃色花有五個花瓣,無論形狀、色彩都是那麼晴朗亮麗,

甚至在掉落時,猶如細雨紛飛,而有「黃金雨」的別稱。

在欣賞滿樹金花的同時,還可以在阿勃勒樹上找到去年留下來的棍狀果實

花與果同時生長在一起是阿勃勒最教人難忘的兩個特徵。

而筆直長條的棕黑色果莢更是獨特,是小朋友喜愛的玩具。

阿勃勒的葉子,是銀紋淡黃蝶和水青粉蝶等一些粉蝶幼蟲的食物。

0605.jpg

DSC_0901.JPG  

DSC_0890.JPG

DSC_0891.JPG

DSCF0852.JPG

DSC_0892.JPG

    

 

就這樣  拍了一些照片之後  我們就回 苑裡了

到了苑裡 , 糟糕了   我找不到我的眼鏡

突然之間   我想起來了   好像 是剛剛放在拍阿勃勒的路旁行人椅子上

我似乎感覺到 老公 顯現出的一絲不悅表情    繼上次過年出去玩也掉了一支眼鏡之後

現在我又忘了 放在路旁 , 我很不好意思的問 .... 可以打電話   問下你同學:魁哥    

可以去幫我看一下嗎   也許還在 ....

 

 

真的 .... 好里家在 .... 真的就還在椅子   謝謝魁哥的幫忙  感恩 ~

我問老公 : 你剛剛在生氣對嗎  .... 老公笑著說 : 沒有拉

我又說 :真的嗎? 有生氣吧!  .... 

終於說實話:剛剛有一點點啦 , 現在沒有了  誰叫今天是你生日 你最大  

後面還補了一句, "習慣了" ...

 

 

唉, 我對我自己也覺得很傷腦筋, 記性怎麼這麼差呢 

我想我老了之後, 應該很容易忘了回家的路 .... 

下次我會注意拉...  

 

 

 

對喔, 話說今天是我的生日, 謝謝玉芳還真有心幫我買了 2 個85度C的蛋糕

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, 謝謝唷  ~   好快喔 ... 真的滿40歲了, 40一枝花嗎 ?  哈哈 ... 

 

DSCF0859.JPG  

DSCF0860.JPG  

 

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,  我要天天都很快樂 

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